期末复习指南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时光匆匆过转眼学期末“摆烂”和“躺平”这样的词汇 在当代社交媒体中已经司空见惯那么“摆烂”对期末复习有何影响呢:

什么是“摆烂”

是指当事情已经无法向好的方向发展,于是就干脆不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而是任由其往坏的方向继续发展下去。

摆烂的“后作用”

大学摆烂的后果,取决于你对于大学的期望。如果你的期望是专升本和奖学金,那摆烂只会让你距离它们越来越遥远;如果你的期望是提高个人素质,积累人生发展基础,那损失会持续增加。如果你的期望是学成归来,那摆烂会使你学无所成。

摆烂坏处多多

在临近期末的时候更应该拒绝“摆烂”认真复习以防挂科


走出“摆烂”状态

制定计划

制定简单清晰的目标,脚踏实地。比如阅读几本好书、将专业技能证书考到手等等。太大的目标,容易使人产生摆烂的想法,一个简单清晰的目标会更有为之努力的动力。

(2)根据目标,分配时间。将大目标拆分成小目标,小目标拆分成具体目标。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可以根据考试时间和复习内容具体规划,分阶段完成,从月具体到周再到天。

改变学习方式

认真对待学业。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和发表自己的观点,拒绝在课堂上“摸鱼”和课下作业潦草应付的“躺平”心理。

(2)要以课本为基础,知识也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学会对所学知识的总结归纳是期末复习备考的重点,知识储备要井井有条。

(3)期末复习要有主有次,有目标,有重点的进行,才能事半功倍。

考试小TIPS

考前保持心态平和,消除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对于考试正常,甚至超常发挥都是极其重要的。

注意诚信考试。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考试也是对诚信的一次考验。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前期努力的自我否定,更是对诚信道德的践踏。端正考试态度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迈向更好生活

从自身下手改造

多运动

(1)每天坚持乐跑,抽出半个小时做运动,在课余时间可以打打球、游游泳。人这一生,其实最重要的是有一副好身体、一份好心情、一个好心态。

(2)积极地完成每天的运动计划,慢慢地就会开始从懒惰变得勤奋。让大家一起战胜懒惰,养成自律,学会专注,拒绝躺平,停止摆烂。

二、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1)积极参加线上社团活动。争做最优秀的“社团人”,拒绝躺平摆烂。分院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专业知识,定期开展专业社团线上宣讲活动,在社团学习中认识互联网,认识物联网,认识大数据,做合格信息人。

(2)积极团学组织活动。从开学到现在,团学组织活动从未停止脚步,从红歌接龙到线上书法,从理论学习到视频剪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更有利于陶冶大家的情操,与分院的小伙伴“云上”互动。

(3)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认识社会,认识自身。在参与中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与事,加深社会认识,自我价值的认识,从中得到认同感。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为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