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简介

信息技术分院是全国第一家数字经济学院,新疆高职院校IT专业办学走在前列,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信息技术分院现有在校生1744人,由校内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及企业专家、工程师组成的专兼职教师150多名,国内外知名客座教授50多名;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人工智能技术服务7个高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个4+0应用本科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评为自治区首批高职院校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为国家紧缺专业。

信息技术分院与国内外一流IT企业CISCO(思科)、Arm(安谋科技)、Google(谷歌)、ORACLE(甲骨文)、微软、EMC、普华基础软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新疆熙菱信息股份公司等共建校企合作学院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的技能培养和就业提供了高层次培育平台。

开展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试点,2017年与新疆移动公司、思科公司、新疆熙菱信息股份公司等成立新疆移动信息学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联合成立达内创新学院;2018年与新大陆物联网公司共同成立新大陆物联网学院培养物联网专业人才、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数字经济学院,开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三个专业人才培养,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学生的发展和高质量就业提供平台。

分院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每年有百名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华梦”全国开源软件大学生技能竞赛、Android大学生挑战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移动互联赛项、软件测试赛项等,连续10年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并获二、三等奖项多个。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