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信息技术分院7月正式开启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征程目前实践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团队篇

“爱心千里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

“爱心千里行”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喀什莎车县布拉克比西社区副书记的带领下,以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询问统计当地民生民情,在与部分村民的亲切交谈中了解到了他们在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就业问题、文化娱乐、政府补贴等方面的一些情况。

“青春在这里闪光”实践团队

“青春在这里闪光”实践团队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社区内进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社区内开展社区志愿清洁服务,培养大学生文明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尽好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尽的义务。

“农职之星”实践团队

“农职之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博乐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在社区内清扫公共区域,既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又锻炼了个人社交能力和劳动技能,增长了实干本领。实践团成员表示,今后要参加更多的社区服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青春律动”实践团队

“青春律动”实践团队成员在和田市策勒县各商户助力。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协作能力,用理论联系实际,为将来参加工作做好准备,对团队成员国语水平的提升也有较大帮助,也能在暑假之余用劳动赚取大二学期的学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开拓见识,丰富自身工作经验,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提升!

“协助者”科技志愿服务团队

“协助者”科技支援服务团队喀什地区叶城县进行社会实践。针对村内中小学生,以生活中的科学问题为出发点,以创意设计思维为生长点,以创意设计展示为着力点,以职业生涯畅想为结合点,以科创技能培训为提升点,发挥实践教育在科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乡村中小学生的科学创意思维,启迪创新火种。

个人篇

“三下乡”社会实践之社会篇

姓名:林佳钰

班级:21数媒三班

实践时间:2022年7月

实践内容:公司实习前台接待员

实践心得:

在这一周的社会实践当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不仅懂得了在社会中应该懂得的人情世故,也懂得了很多在职场中的道理,在社会实践当中,不仅可以锻炼我们自身的能力,也是在为以后的实习打下坚定的基础。我很感谢这次的实践机会,让自己的能力也更加提高。


姓名:古丽扎尔.克力木

班级:21数媒二班

实践时间:2022年7月

实践内容:图木舒克市华瑞商贸城TATA 美颜馆

实践心得:

暑假一个多月,在假期找了一份美颜馆店的工作。在学习为人处世的同时,也了解现在的行业发展,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准备。

“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活动篇

姓名:迪力西提

班级:21数媒三班

实践时间:2022年7月

实践内容:村委会庆祝建党101年

活动收获:

怀着一份激情与一份求知的学习态度,在这次暑假之中,通过分院的指导下,我们一行两个人组成了一个团队,庆祝建国101年在村委会搞活动,进行了一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受益颇多。

姓名:祖丽合马尔·艾尼瓦尔

班级:21数媒三班

实践时间:2022年7月

实践内容:文化展参加红歌比赛

活动收获:

社区是我们的家,建设这个大家庭珍惜这个大家庭就要我们真心去爱她,只要对居民群众有益的事,作为志愿者,我们就应把志愿服务当作享受和快乐,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三下乡”社会实践之社区服务篇

姓名:努尔比牙·阿布力克木

班级:21数媒三班

实践时间:2022年7月

实践内容:村委会日常工作

实践感想: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知道,我们学习的步伐并不能停止,我们之前所有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不管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都是为了能让我们在社会上站稳自己的脚步,让我们摔倒的时候,不至于摔得太惨。摔倒其实并不可怕,一次两次的摔倒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过后,你就害怕再一次摔倒,以至于不敢再一次的爬起来,连继续走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姓名:孙冰洁

班级:21数媒二班

实践时间:2022.7.6

实践内容:慰问留守老人

实践感想:

通过慰问空巢老人,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去关注一些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得到一些慰藉,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开心。


一次活动,一个过程,一段难忘的记忆。我们是社会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积极走出象牙塔,到社会中去,了解国情,服务社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就是让我们认识社会、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在同学们叙述自己的返家乡实践活动时,我们能从言语、从图片里感受到他们家乡的变化和美好,他们宣传、服务、贡献家乡,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他们也为青年人做出了榜样。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