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温暖前行-心理健康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己,熟悉自己,正视自己,关心同学们排解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加学生的心理素养和承受力量,主动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谐进展的校内氛围,分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开展心理深呼吸——心理手抄报展

同学们的作品围绕“让心灵深呼吸”这一主题,选材新颖、健康、符合主题,内容接近大学生心理实际,能反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有号召力和感染力。

开展“请说出你的心里话”——心理健康活动

“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你不必优秀,也值得被爱!”“525好好爱自己”,说出你的心里话。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活动引发众多在校生围观和参与。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吉祥物”设计——心理作品征集比赛

历经1个月时间,活动最终收到来自各班级同学作品40余件。经分院学生科组织评审,2021数媒3班贺粲繁的《小微》作品获得一等奖;2021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一班乌拉山·哈山的《软欢欢》、2021软件技术应用二班康学鹏、张祥《茵茵》两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活动另评出四个三等奖及五个优秀奖。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吉祥物设计大赛,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展示手绘、设计和创意才华的机会,同时也通过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缓解压力,发挥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意义,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增添色彩。

举办分院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了有效地开展此次心理剧比赛选拔工作,信息技术分院高度重视并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心理辅导员在班级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和指导,最终推荐分院作品《都是我的错》参加学院比赛荣获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参赛作品分别从亲情、友情、爱情等不同角度,反映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细致刻画了大学生们成长的心理路程。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无论是家庭困难学生的自卑,还是室友之间的误解;无论是失恋者的迷茫,还是被骗者的焦虑;无论是面对在班级工作中的困惑,还是对学业挂科的无奈,剧中角色最终都在同学们的积极帮助、耐心开导和自我积极调整中,走出心理阴影,重获青春的力量。作品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

召开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2022年5月18日,我院于信息楼二楼会议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伊始,心理辅导员迪里拜尔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碰到心理问题时的几种实际解决方法:第一,寻求心理咨询,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做专业的心理咨询;第二,同学间相互帮助,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第三,自主学习,通过图书馆、网络等途径学习积极的心理知识,来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第四,丰富课余生活,分散注意力,保持一个健康积极的生活心态!最后,心理辅导员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状态,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美好祝愿。

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同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学期末。根据学院的要求,信息技术分院于5月23日晚自习期间在全院在校47个班级中召开了“育阳光心态、伴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明确自己的生活中的奋斗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健康是当代大学生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自尊、自爱、自信、自立,积极地认识自我,关心自我,悦纳自我,才能关注人生、关注人性、关注社会。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让大家从中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能学会运用心理知识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我们的大学生活。我们希望打造一座以心相通的桥梁,成为同学们成长路程中的贴心伙伴,让他们放飞心灵,和谐成长。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