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携手助成长

作者:高晶晶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自信息技术分院学生党支部启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活动以来,各小组围绕活动主题主线,从“三学,三思,四践”三个板块自发性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结对子”活动。“三学”即精读一本理论学习读本、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片、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三思”即撰写一份读书心得体会,参加一次主题学习研讨,做一次校园调查提交一条合理意见建议;“四践”通过参加一次志愿公益服务,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一次红色故事分享会,参加一次结对文体活动或者比赛,以上活动旨在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启迪心智,洗涤灵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重在实践,并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之魂、砥砺奋进之志,进一步“感党恩、树理想、跟党走”。

 

第一板块:“三学”



 

● “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第一组、第七组和第八组全体成员于2022325日晚21:00组织预备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于信息技术分院会议室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电影巨作《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让我们在和平年代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 “走进历史了解党”活动:第三小组,第四小组,第十小组预备党员于2022326日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观了学院党史馆。通过参观党史馆内近史料照片,跨越历史长河,感受百年历史沧桑巨变,回顾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做出的浴血奋斗和无私奉献,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洗礼。



第二板块:“三思”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会:第六组、第九组和第十二组全体成员于2022326日在信息楼二楼网络实训室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汇报思想。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紧贴实际、语言生动,收到了“一人分享、全员受益”的效果。入党积极分子王新哲说道。“党史学习是一场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做个有担当、勇担当的青年。”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三板块“四践”


 

● 户外体育锻炼活动:第二组、第五组和第十一组于2022327日与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形式开展了“羽毛球”比赛。比赛中,各小组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此次比赛,使大家感受到了锻炼的热情,活动时的团结协作,增强了团队意识,强化了团队凝聚力。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