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2022年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信息技术分院团总支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结合分院当前工作实际,于413日至416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组织各支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征集



4月13日至415日,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研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组织学生画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思考,画面内容丰富,立意积极向上。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答题活动



415日,信息技术分院在主干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答题送礼”活动,通过面向全院师生发放小知识问卷,填写送好礼活动,全面普及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活动



4月13日至415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板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轮播



4月13日至415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视频宣传活动,利用信息楼宣传电视、教室大屏等,集中轮播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持续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4月13-16日,面向全体学生各支部举办信息技术分院第一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初赛

 

4月14日,初赛在各支部内通过问卷星开展。答题限时30分钟,由团支书在教室内组织进行,题目为100题,分为60道选择及40道判断。


复赛

 

4月15日,一共45支队伍在2309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复赛。


决赛

4月16日,“网络安全知识”决赛在信息楼阶梯教室进行,决赛分为四轮进行,分别为“现场笔试”“有问必答”、“按灯抢答”以及“主题演讲”。

 

现场笔试



“现场笔试”环节:参赛10支队伍现场参加笔试,题目50题,分别为单选,多选,判断,答题时间20分钟。


有问必答



“有问必答”环节:参赛10支队伍现场参加问答,每支队伍依次作答,答题五轮,现场计分,答题时间30分钟。


按灯抢答



“按灯抢答”环节:参赛10支队伍通过现场抢答计分,总题目30道,答题时间20分钟。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上述三轮综合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各派1人参加PK,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遵守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3分钟演讲比赛,现场评委评分。

 

获奖名单

团体奖

一等奖:

20大数据1

 

二等奖:

21人工智能1班、21数字媒体2

 

三等奖:

21人工智能2班、21数字媒体1班、21信息安全2

 

优秀奖:

21级软件技术2班、21物联网本科、20网络技术3+2

20软件技术1班、20软件技术3班、20信息安全2

 

个人奖

一等奖:

陈继业、马海兵、黄俊翔

 

二等奖:

谢逸飞、其那尔别克、顾永鑫、卢芳芳

 

三等奖:

龙世伟、潘永科、巩智超、周文明、艾赛提江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真正让同学们从传统听众转变为组织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对支部教育活动的创新。分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