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引领促发展,党员结对传帮带,传授“真经”助成长

作者:高晶晶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信息技术分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见面会



    为充分发挥分院党总支的政治把关和思想引领作用,做好2022年分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好学生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信息技术分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316日晚组织开展“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见面会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关超雄和支部委员迪里拜尔主持,参加会议的有12名党员学生以及79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

    会前,学生党支部集合在校所有学生党员召开动员会,负责学生党建的辅导员迪里拜尔老师公布了结对活动方案,宣读了结对名单,充分发挥的党员各方面优势,同时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会议开始,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关超雄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立场和政治信仰;第二,认真领会学生党员分享的宝贵经验,为以后顺利入党奠定可靠的基础;第三,树立谦虚谨慎的态度,秉承认真、端正、刻苦的生活学习原则。


第一环节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分院迪里拜尔老师开展“疫情下的强大中国力量”辅导员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中国的疫情防控优势,鼓励广大学生,全面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坚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第二环节

  

    第二个环节由学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11名党员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专业课学习方法、自身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分享,侯雨欣学姐说道:“在迷茫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要做真正有长远意义的事情,始终保持人生的方向感。听从你心,行你所行,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学生自由提问,就自己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及困惑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


第三环节



    会议最后,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结对子”仪式,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希望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者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可以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携手迅速成长起来。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增强学生党员意识”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们也获得了许多“干货”,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道路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学生党员的交流分享使他们对自己前进的方向有了一个更为准确的定位,在今后的学习中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会向优秀榜样学习,争取在来年光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