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净校园

作者:高晶晶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

雷锋精神是热爱祖国,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每年三月,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雷锋精神犹如拂面春风,吹遍大江南北。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需要重整“雷锋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成为奋发进取、激情干事的心灵读本,构筑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精神高地。

 

 

3月,信息技术分院团总支在各支部中广泛开展“学雷锋 净校园”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此来培养同学们的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开始前,团总支对各支部团支书进行动员,强调学习雷锋精神,不是搞形式主义,要付诸扎实行动。要学习雷锋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困苦,持之以恒,树立信心,坚守信念,争做生活的坚强者、学习的胜利者。校园是我们共同的一个家,我们应该携手奋进,共同为校园环境做出贡献,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传承优秀而宝贵的“雷锋精神”。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有的拿着扫帚仔细地清扫,有的弯下腰,有的蹲着,清理着角落里的垃圾,杂物等,都愿意为绿化校园出一份力。除了打扫室内室外卫生区,还组织了部分入团积极分子打扫校园公共区域,他们都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不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模范作用,也树立起了“哪里有新青年,哪里就有实践者”的良好形象。

 



 

总结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去才能体现自身价值。”在本次活动中,既让校园恢复了本来的模样,又能让大家体会到打扫卫生的不易,让大家更加地爱护环境。净校园活动不仅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心,更让大家树立回报社会回报群众的价值观,学到了宝贵的“螺丝钉精神”,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劳,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