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专业简介】响应国家“互联网+”和“智能+”战略,为国家培养紧缺的物联网应用人才而开设的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射频、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信息处理等物联网技术,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和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WSN、RFID系统、智能家居、智慧农业和城市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与接口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传感网技术、传输及通信技术、嵌入式系统基础及应用、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智慧农业、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面向物联网产业,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物联网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能力。掌握物联网应用技术,具备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与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平台设计与开发、物联网维护与管理、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等职业能力和素质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相关物联网产业、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域。

【专业咨询负责人】傅峰 15909949552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