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2022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以信仰之锤,筑青春之基

坚定理想信念

精诚团结

通力合作

不忘初心使命

展现团员担当

炫动青春,闪亮风采

2020高职信息安全与管理2班团支部

2020高职信息安全与管理2班团支部共有成员23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共青团员20名。一直以来,支部坚持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齐头并进,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甘于服务奉献,在思想引领、团风建设、组织发展、学术科研等方面不断提升。

先后获得2021年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信息技术分院第一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与此同时,支部成员创优争先也获得了许多奖项。

根据支部成员关于思想上要求进步的实际情况,支部积极开展各项知识学习,参与学院分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并热烈开展讨论和实践。团支部委员会配备齐整,团组织定期换届,并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定期开展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团内仪式教育,并有效利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团组织管理。在推优入党方面,团支部严格审核,择优推荐,积极引领团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引导支部成员在各级各类组织中主动担当作为,多名同学在分院学生组织、社团等担任部门负责人和成员,获得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带领所在团体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去。


2021高职数字媒体3班团支部

2021高职数字媒体3班团支部共有团员19名,入团积极分子2名。支部各成员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自觉担当尽责,做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各项能力综合发展。积极发挥团支部在班级建设的核心力量,在思想引领、班风、团风建设、学习氛围等方面不断提升。

坚定理想信念,打造团结集体

按时开展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引导,不断实践。

自觉担当尽责,做有志青年

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支部成员在各级各类组织中主动担当作为。多名同学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参与家乡的防疫,在物资派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主动协助,服务家乡。在奉献中成长,在劳动中有所获。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展现了团员青年的担当。

同时,支部成员还带领自己集结的“青春律动”实践团队回到家乡开展实践调研等志愿爱心服务。通过实践正确认识自己。看到自己和家乡服务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潜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通过实践深化劳动的意义,丰富对认识事物经验,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

支部成员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只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最美丽、最无悔的青春。

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需要青年深入实践。在校内,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在实践中着眼于向身边人学习,着眼于养成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通过实践锻炼,看到自身的不足,培养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支部成员通过朗诵比赛、我的团员故事,以及创新创业大赛、大广赛等活动。在班会课上和大家共同探讨实践的意义。呼吁大家敢于创新,挑战自我,从实践中汲取知识、智慧和力量。在边干边学中,达到开阔眼界视野、增长实际才干的目的。带动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