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举办“直面压力 放飞理想”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作者:迪里拜尔·阿斯哈尔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减缓学生学习生活压力,满足学生心理诉求。信息技术分院于2021年8月23日起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心理活动以“直面压力、放飞理想”为主题,通过观看电影、心灵交流座谈会、心理游戏、幸福指数测试等形式,为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温暖有爱的学习生活氛围。

观看红色电影

8月23日,分院组织学生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感受红军将士顽强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观看“红色影视”的过程中,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会不自觉的被燃起,他们的价值观和思维模式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学会时刻鞭笞自己,明白通过奋斗,才能获得尊严和自由,行动才是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

心理委员座谈会

824日,分院辅导员迪里拜尔老师主持开展了在校19、20级学生心理委员座谈会,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近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大家关心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展开平等谈心谈话,每一名学生心理委员都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大家谈到个别同学就业压力大、就业目标迷茫,也围绕专业特点谈了各自职业发展,汇报了各自班级的心理困难学生的情况。


在座谈会中,迪里拜尔老师从生理到心理层面分析了压力的来源,还进行了学生“幸福指数测试”以及图片心理测试,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用转变心态和看法的方式来缓解压力,有保持好的状态同学们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同学们日后如何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上指点迷津。

心理团辅游戏

8月28日,分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团辅游戏。同学们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打破沉闷,开始了“热身游戏——风雨雷电”游戏,在辅导员迪里拜尔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激活了同学们的兴趣,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气氛,并且形成了开放、接纳的活动团队。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目标和对未来的焦虑程度,有效引导了同学们释放焦虑、明确目标、带着勇气继续前行的决心。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加强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缓解了压力,明确了方向。


信息技术学院:迪里拜尔·阿斯哈尔

2021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