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分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迪里拜尔•阿斯哈尔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信息技术分院党总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积极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103日、5日下午,在全院师生共同庆祝伟大祖国七十二华诞、共度十一小长假之际,分院面向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分院重点培养考察的学生会见习干部和2020级留校学生干部近100名学生,组织开办了两期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迪里拜尔•阿斯哈尔老师担任主讲,分院副院长薛新强做动员讲话。

  会上,薛新强副院长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大学校园中的一个活跃团体,要善于提高自己,认真服务同学,乐于奉献集体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大局观、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他还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有服务集体、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中能保持热忱之心,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二是学生干部要有心存高远的志向、积极拼搏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领学院文明之风,为塑造良好的学风、院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上,为增强学生干部的纪律意识,迪里拜尔老师还组织学生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新)》,同学们对违纪行为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能够更加自觉的遵守校规校纪,重点防范考试违纪、课堂考勤违纪、社区违纪、违反法律等行为。学生干部们都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拒绝违纪,从我做起”!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 激励全体学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明确了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分院后续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1105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