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本科(4+0模式):物联网工程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专业简介为满足自治区产业升级需要,培养在物联网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由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移动、新大陆、ARM等公司联合完成培养任务的4+0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拥有新大陆物联网实训室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实训室。2018年与新大陆公司成立的物联网混合制学院,为专业学习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

【主干课程】传感器应用技术、网络互连技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无线组网技术、自动识别技术、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云计算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应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Java程序设计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急需的“物联网+”行业应用所需人才。以服务国内农业物联网建设为目的,以高素质、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有专攻、重应用为前提,培养具有本科层次,能分析和解决农业物联网领域实际应用问题,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物联网系统运维等岗位所需物联网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能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各运营商及相关IT系统集成公司,从事物联网产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域所需岗位工作。

【专业咨询负责人】傅峰  15909949552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