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风采(五)赓续育人初心 弘扬师者榜样——信息技术分院

作者:高晶晶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多力坤


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进行军训时,班里3位同学因家境贫困,无法购买军训服,他知道情况后,当即给她们购置了三套衣服。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他做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态度。对学生的教育是建立在爱戴每位学生的基础上。作为班主任常年以来对全班学生都是以父母般的感情对待。疫情期间,主要通过电话、即时通等载体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并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各种情况并给予帮助。学生职业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就是给予老师的最好礼物。





 

 

胡佩霜

她利用每周一主题班会时间,把德育工作渗透在班级管理中,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并加强师生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制定班纪班规,按要求考核,评定班级个人综合分,采用班级值日制约束扣分学生,让学生养成自觉守纪、自我控制的良好行为习惯,学会自己管理自己。

 

 


吕志远

班主任,这个名字,感慨、自豪、幸福、心酸、快乐......无法用语言表达,和“同学们、朋友们、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的、幸福的,一起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而后的日子有那么的幸福。始终,能和“朋友们”、“孩子们”当做朋友一样相处,无所不聊,虽是老师胜似朋友,这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吕志远老师任教近20年,四届班主任取得的成绩让他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的快乐和自豪,心中充满爱和鼓励。他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所有学生感受党的温暖,为祖国、家乡做出应有贡献!

 

 


李文鹏

关爱关心学生,培养学生自觉意识。作为一名教师,他认为首先应该是爱孩子。对全班学生,无论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或是令人头疼的后进生,均应一视同仁,爱得公正,才能让学生信服。多一份耐心,给学生一点信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小孩,班级就象一个大家庭,教师就是家长,要对自己的子女充满爱,这就要求我们得扮演多重角色,既是教师的角色,又扮演家长的角色,当学生有困难时,我们总是尽心尽力地关心,让学生在校读书有一种在家里的感觉,时时对学生有一种牵挂。



 

 


赛丽格

严爱相济 善为师者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作为班主任,首先要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严师出高徒”,在班级管理中实行“三严”,大一班主任亲自严抓严管、做好班干部队伍干部建设,大二班干部严格监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三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义务,顺利完成实习和毕业,实现三个角色、三个阶段的合力成长;最后要践行“三爱”,即博爱、仁爱、睿爱。只有在管之以严的同时对学生以爱育之,才能真正做到润物无声。



 

 


叶萌

为师为友,作为老师,她坚持从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正确引导学生,而作为朋友,她经常与学生交心谈心,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深入课堂听课,查看学生学习的情况,要求同学们坚决说“不”,不旷课,不早退,全身心投入到知识的积累中。教导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鼓励参加大赛。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加专业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创新创业获奖人数十人,专升本免试七人。



 


于亚兰

于亚兰老师说:她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学生们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在学习上对学生进行引导,在生活上进行关照。平时和学生相处遵循自己的特色管理“换位思考”和“真心付出”常常耐心的和学生沟通交流与学生打成一片。她始终在班主任岗位上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带好每一届学生,在担任班主任这几年中,她体会到了育人的担当和使命,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喜悦和幸福,所带班级特色鲜明,学生各方面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她育人心怀感恩,一路前行;不问收获,一心耕耘。她将继续在这个有温度、有高度、有亮度的岗位上坚定地走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学生青春引路人。



 

 


张灵光

性格温和的他,很少发脾气。他总是循循善诱、勤勤恳恳,用自己的耐心去改变懵懂的学生。他那和风细语般的话语,荡涤了学生心灵的尘泥;他那慈父般的叮咛,鼓起了学生上进的勇气。他的付出,值得我们尊敬。他是一个坚信天道酬勤的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能让他的四十名学生延误前程。在教育之路上,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他始终尽心尽责,竭尽全力去帮助每一个学生。他用幽默激活学生的潜能,他用真诚铸就班级的实力。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定能绘出人生最灿烂的图景。他就是2019高职信息安全与管理1班班主任张灵光。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