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第二届理事换届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卢国强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2021年12月19日下午,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第二届理事换届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新疆农民大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英杰、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吴建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昌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龚永鑫等企事业单位及信息技术分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大会,30多名企业专家参加线上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副理事长 王山虎主持。

2015年12月24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共同成立新疆移动信息学院;2017年3月18日,新疆移动信息学院揭牌并召开第一届理事工作会议,理事单位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国移动新疆有限公司、新疆熙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思科公司新华三集团等;并于2018年立项为自治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试点项目,目前有理事38人,理事单位25家。


李京田院长代表学院致词。他指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发展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工委职教处宁锐处长和新疆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各理事单位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一道共同培养自治区亟需的高素质IT人才,成功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4+0本科,学生规模突破3000人,6年来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近2000人,帮助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分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各位理事单位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由理事单位共同努力,移动信息学院在专业建设、科研能力、师资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果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名誉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事业部 刘刚副总经理表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在各位理事的支持下,受疫情影响,还办的红红火火;目前对数字化、信息化的要求发生了根本改变,从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转变为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牵引整个经济的发展,信息化进入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以后,最缺的就是行业专家、我们这么多的理事单位凝聚在一起,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信息化人才。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表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从2015年成立,到今天发展壮大,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新疆工程学院也加入了新疆移动信息学院,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也从中受益;当前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新疆的发展离不开教育,职业教育在新疆具有特殊重要作用,是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基本点,是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的重要契合点,希望我们在做的各位企业家,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疆发展的高度,为新疆的教育做一点事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2021年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客服疫情影响在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8个方面的标志性成果;2022年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一流专业群,构建多元参与,弹性灵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混合型师资队伍,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展项目制教学,打造特色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安排。


新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加波博士汇报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十四五规划。从“十三五”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发展回顾、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十四五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十四五期间对办学规模专业和课程建设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改善实训条件,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规划。



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刘英杰副总经理向理事和第五批援疆专家颁发聘书


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刘英杰副总经理向第五批援疆专家颁发移动信息学院讲师聘书


第五批援疆专家代表魏明磊发言,他是一名来自北京的援疆干部。代表 24名援疆客座专家发言,他讲到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总要求下,今年 10 月和其他 23名援疆专家积极响应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号召,来到新疆开展援疆工作。24名援疆专家有幸作为客座专家加入到了移动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承担起了“传播知识、教书育人”这一神圣而又光荣的使命,这是一次最佳社会实践,代表 24名移动信息学院客座讲师表态:坚决贯彻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行业认知,加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严格遵守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各项章程,服从学院领导安排,维护学院声誉,传播学院正能量。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所长做好备课、授课工作,以高度责任心做好每一名学生的人生导师;课堂上要教会学生如何掌握知识,课堂下要教会学生如何融入社会、就业和生活。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结合学院各校企力量,充分利用 中国移动的技术运营优势,在连接+算力5G 技术在新疆等。打造应用场景,不断为学生的创新实践创造有利条件。


新增理事单位代表,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张宇总经理《以现代产业学院 助新疆产业发展》汇报;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唐先永汇报《新基建下的ICT产检融合》;著名主持人 、电影制片人 、容艺集团创始人,容艺集团 李霞做《与数字文创产业同频共振的 实践教学生态构建探索的》汇报;北京北科海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钟元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践》为主题的汇报。



    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前信息产业厅厅长)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名誉院长苏国平表示:祝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召开,对移动信息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是自治区在校企合作、产校融合一个重要的创新。新疆未来具有极好的前景,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的区域,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特别是职业院校的技能人才更是不可或缺;希望各位理事,无论从哪个方面从哪个角度,真正为我们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发展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自己的力量来支持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办好。


理事长刘英杰副总经理表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6年的健康、快速发展,融入更多有实力、有能力的理事成员,提升了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实力,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领先校企合作典范。学院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移动公司及各理事的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互联网+实训“的办学理念,通过实训提升学院学生的能力素质,培训了一批既有理论知识,更重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学生,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夯实网络基础,践行新基建校企合作,扶贫共创、专家授课,辅导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进行回顾总结,从校企共建双高校、5G联合实验室、理事发挥能力,协同共创,三个方面进行规划,今后,将结合各理事成员的优势,持续开展实训+能力提升培训模式,并采取“协同共创”的模式,以云大中心为核心5G实训基础,结合各理事单位的特长,在满足教学培养任务的同时,以5G+新基建的新模式,拓展新疆信息化的发展。打造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亮点。


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新疆移动信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企业的支持;当前职业教育受到高度重视;希望所有的理事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为移动信息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C)2010-2020  新疆农职院信息技术学院 新疆移动信息学院
地址: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联系电话:0994-2352936 E-mail: xjmoii@126.com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